英國一項研究發現,細嚼慢嚥的慢食可以有效的減輕體重,達到減肥的效果。
研究人員調查了三千兩百多位成年人的飲食習慣。結果發現,吃飯太快的人多數都過胖。
英國禮儀專家「漢彌頓」公爵夫人也說,做好了規規矩矩吃飯,就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
他說,要是在學校能教會孩子吃飯的規矩,並且切實執行,英國的小胖子就可以減少很多。
「漢彌頓」夫人建議,吃飯的時候,要坐直了,拿起刀叉,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吃。
小口小口的吃就不會吃過量。他也提醒,千萬不要趴在桌上吃。他說,趴著吃不但不好看,也不健康。

-----------------------------------------------------

這應該是藉由多次的咀嚼讓大腦得到飽足感的錯覺,
細嚼慢嚥也能夠先在口中充分的讓唾液分解澱粉類,
且也對身體有益的樣子。

之前有報導說一口飯要在口中咀嚼20次,
我吃飯算慢的,也不能到達這樣子的數字,養成好習慣很難...
但是現在的人有吃相越來越難看的趨勢,我都覺得我自己吃相變糟了!
所以這就是讓我身體不健康的原因之一嗎?

這讓我想到現在盛行的香蕉減肥法的原理,
減肥跟香蕉沒有關係,重要的還是熱量的攝取,
只能說減肥的人真的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94122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