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完這部片了! 看到室友知道我在看電視時就是代表十點到了。
這部有三季,每季各12集,加上三篇SP各分成上下兩集來播,總共有42集,
所以我連看了超過兩個月,突然想想我真有毅力,也真的很好看!

這是我看第N次了,從小學就和家人一起看,今年聖誕連假回家時還被說看不膩呀。
但是相隔了兩年沒看,一定要看的! 這部片不亞於每次轉到必看的"與龍共舞"吧。
很喜歡秘書客和庶務二課的鬥嘴場景,每次想到杉田在那邊發花癡都想笑。
看到人事部長和跟班的表演都很好笑(可惜飾演野野村的演員在拍第三季前去世)
當坪井狠狠糾正人的樣子,真是大呼過癮呀!

不過不該拍第三季的,我不想要有一個結果,結果出來就沒有想像感了。
看到幕後花絮的杉田在殺青後的眼睛都是紅的,我也感到好傷心喔。
雖然覺得第三季是敗筆,可是還是會看完,無可奈何的個性....
我記得這是改編漫畫的,可是我一直找不到漫畫耶! 到底誰知道呀?

這部片會紅的原因,我想當時戲裡面的女角們都代表了現實的OL,
在戲裡面把女性由弱者位置轉化為強者位置,女性要找到自主的空間,
可以成為「一個人」,變愛結婚絕非人生歸宿等等,為OL出一口氣。

這讓我想起了"惡女"這部OL漫畫,跟我一樣年紀的很少會知道吧...
我國中的英文老師上課有講到這部漫畫,是她那年紀的漫畫,也是有關於日本OL內容。
結果問同學誰看過這部時,竟然只有我看過...
這兩本都是我很推薦的OL漫畫,好看且好笑也點出了OL女性的問題和公司官僚問題。
可惜後面都在拖劇情...真可惜。


我跑去日本的話,我一定要去滿帆公司拍照!!
地址 : 千葉県千葉市美浜区中瀬一丁目
就像我去香港的話,我也要去把港片的場景跑過一遍!
天哪,這是我第一次想去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94122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