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長大以後如果阿嬤還在,我一定要賺錢養阿嬤,報答阿嬤恩情!」台中縣梧棲國小六年級學生陳恩佑罹患腦性麻痺、父母雙亡,從小照顧他的外婆蔡淑吟,雖年高七十三歲,但為了讓愛孫將來具獨立生活能力,六年來風雨無阻地陪恩佑到學校上課。恩佑昨說他要奉養阿嬤,以報答她的養育之恩。

從小父母雙亡
蔡淑吟昨說,恩佑媽媽懷孕時,發現罹卵巢癌,提早於三十三周剖腹生下恩佑;恩佑兩個月大時喪母,爸爸也在他兩歲大時車禍過世,且因祖母也過世、祖父年事已高,就此和外祖父母相依為命。
恩佑兩歲多時還不會走路,就醫發現罹患腦性麻痺,且有弱視。恩佑要唸國小時,阿嬤擔心恩佑上學不方便,決定到校伴讀兼照料行動不便的恩佑。
恩佑每天要做手部按摩,功課常寫不完,但他堅持做完,阿嬤就在旁陪著,常忙到晚上十時許才能休息,「看到恩佑每年母親節寫給我的卡片,一切辛苦都消失了!」

累了靠祖母肩
陳恩佑導師陳建圭說:「祖孫倆感情很好,恩佑會把頭靠在阿嬤肩上休息;看到其他小朋友不乖,阿嬤還會幫忙教,也會幫忙打掃,大家都很喜歡他們。」除了數學外,恩佑的國語、社會、自然每科都有九十分以上。
恩佑今年將升國一,蔡淑吟說:「我年紀老了,眼睛花了,可能沒辦法再陪他讀書了。」恩佑則堅強地說:「我可以一個人去唸書,阿嬤放心!」 

《摘自蘋果日報》

可能是越大感觸就越多 以前看到這種文章 都不會有任何感覺的
看到第一句話時 還想說小男孩一定知道阿嬤那時一定去世了 才會這樣講
可是再看一遍時 才看到這位小男孩的成熟  
「我長大以後如果阿嬤還在」看出小男孩的思想 他知道那時阿嬷不一定還活著
可能小時經歷了殤父殤母  在小六就感覺到 阿嬤可能等不到小男孩的長大 賺錢  就會去世
那種年紀 可能很難體會到生離死別 即使有親戚去世 小孩子可能也不懂意義 "他"體會到了
「我一定要賺錢養阿嬤,報答阿嬤恩情!」這句話 就可讓阿嬷心裡感到安慰
在高齡 獨立扶養小男孩 天天陪他上學 照顧生活起居  
阿嬷的關懷 傳達到他的心坎裡  小小年紀 大大知恩 
隨然可能無法賺錢養阿嬷 但是子孫之情 無言可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94122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