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跟小吱吱去逛士林夜市時 她說她又被講成外國人 
讓我想起了我之前也曾被說過的案例

案例一
有次跟朋友去世貿蛋糕展覽會  邊走邊試吃 
在某一間店試吃時 老闆跟我講話  結果說
你是韓國人嗎? 

案例二
在台中公車上有老伯伯問我路
雖然遠離台中很久了 我還是知道他問哪裡 
看他年紀大還是用台語會較通吧
告知完過後有聊一下原來他住香港來台灣找人
最後 他問我: 
你是香港人嗎 
我: 不是 = =
那是新加坡人? 
我: 我是台灣人.....

案例三
跟房東簽約前有來看一下房子 因為負責跟房東連絡 所以有聊過
等到正式簽約 我拿著房契表給她看 順便附上身份證學生証之類的
房東看時說:
妳不是泰國人?

族繁不及備 以此為三例 
我不會把ㄅㄆㄇ背熟 也會大舌頭
但他媽的我國台語是有多差啦!!! 
變成了外國人口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94122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