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歐巴桑練台語,講到週五清明節要去掃墓,
我就用台語講: 清明要去掃阿公的命
歐巴桑聽了都快昏倒。

客人來店我都說外帶內用,歐巴桑說有些人聽不懂國語,
叫我用台語講,我講成:賣低家甲,阿希在外處甲膩?(南部人都愛用膩當結尾詞)
歐巴桑聽了在笑。

發現到蒸蛋和找東西的"蒸"和"找"都是一樣的音耶! 
歐巴喪被我問到台語都亂的感覺。

今天中午回家時,看到客廳地下有葡萄和液體,
家裡只有我妹一個人,就質問是不是他用倒的,
那時候他在三樓,說不是她用的,今天也沒吃葡萄呀!
我就很納悶的去上廁所時,結果我妹下樓說:
哥! 那是妹妹(我家狗名)的大便,不是葡萄啦!! 
我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94122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