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睡到自然醒,十一點的時候出門把腳踏車換成摩托車時,
發現到遊行早就開始了! 所以就去看一下遊行,感覺有點久,
我看了十分鐘就走人,聽說這個遊行繞很久很久的樣子。


花車上面坐的就是要票選的清邁候選小姐們,清邁每年二月都會舉辦這活動,今年是第33屆,我剛好遇上這活動。
後來靜嫻朋友跟我說今年清邁小姐是由一位15歲女孩得到。



也因為遊行造成交通限制,所以車店老闆請人帶我去另一邊的路,不然我對路不熟呀!
那邊的交通很特別,單行道非常多,且左右車道的行駛方向跟台灣相反,也不能直接右轉,會遇到迎面而來的車。
因為大都只有單向,我起初要轉彎都要到繞一段時間才能轉彎,且一開始又不熟悉,
總是會像在台灣一樣,轉到待轉區(但根本沒有這東西呀!),但車子都一直經過,我就困住了。
所以在泰國,騎摩托車要轉彎的話,請靠邊邊,如果不要轉彎的話,請騎在中間,不然會被逼逼!!
摩托車要跟汽車搶中間耶,這在台灣根本不可能發生的。
開車的話,駕駛者會是坐在前右方,這點就跟日本一樣。

總之,順利騎了一陣路,邁入九彎十八拐的山路,騎了半小時終於到達
Wat Suthep。


可是在抵達這邊前,還要爬240個階梯!!!! 我都一直大口呼吸,累得要死。
回台才發現到原來有纜車可以接送,我以為那纜車是要通往其他地方耶.....XD


走進去就發現到閃到不行的寶塔,全部都是用黃金貼上去的,就連旁邊鷹架也是金的!!!
泰國人砸錢砸的真不心痛,我都想拿一些回家了....
可以付錢買菊花和蠟燭、線香,但是我沒有信仰所以只有在旁邊觀看。
大家在祈願時,會在這寶塔繞四方形,要按照順序繞,就像之前敲鐘一樣。


東西文化交流? 相形之下,我只覺得這位美國媽媽的小孩比亞洲小孩可愛多了!
為什麼我會知道是美國媽媽呢? 因為我有請她拍照,然後聽她的口音聽出來的。


就連淋蠟油也是一個一個為不同的佛像淋,我記得我有看到說明說每個佛像代表不同的意義。


菊花、線香、蠟燭三要素就可以拜拜去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廟裡面會出現這東西,泰國人好像很愛擺這些東西,在其他地方也有看到,感覺很可愛就對了。


那時候我很愛用近拍模式來拍景,現在看都不知道在幹嘛,不過我記得原因之一就是可以在陰暗處坐下來拍。


泰國門神~


雕刻之精緻、華麗、繁瑣,讓我想到巴洛克時期的風格。


這麼醜的生物,竟然被叫做"媽"!!


從這邊可以看到清邁市區,可是那邊空氣汙染太嚴重了,照片上都霧濛濛的,
山區的空氣好乾淨,我都可以大口呼吸了!


其實這邊有個讓我不解的地方,感覺外國遊客被分類到其他地方,只是我也沒從那地方走過去,其他人也是。


這是紅毛丹吧,好久沒看到的水果。


我那時還真的很喜歡用近拍模式耶....


後來,離開素帖寺就又往上騎,想說不知道有沒有特別的,也不知道前方有什麼東西,就這樣去闖看看。
可是路面變小,變顛坡,騎的腰酸背痛,還要擔心會不會流血。索性問人,對方說前面有一個VILLA,很漂亮可以去看。
路的盡頭就是這山城,感覺是九份山城的樣子,觀光客非常少,就算有旁邊也是請著導遊解說。(這邊應該不是VILLA吧)
我就去逛看看了。


這邊好純樸,一切都那麼的原始。但我有一點不爽的是,我那時候有看到招牌,上面寫說"瀑布、XX部落往這邊走",
雖然是個小巷子,我還是轉進去看,走幾分鐘就看到中英文的"遊客路過此地需給10B",我馬上繞去其他地方! 氣死我了。


我不知道這賣的是什麼東西,我也不懂為什麼要用"甜姐不辣"這部電影的主角當封面呢?
我只能自己亂猜是美容減肥茶....


在泰國,你問泰國人今天星期幾,對方可能會說"今天是橘色"之累的,大家應該聽不懂吧。
因為這邊的星期都有跟顏色相對應,就像下面這張圖一樣。
週一黃色 週二藍色 週三草綠 週四深綠 週五橘色 周六褐色 周日粉紅。
這是屬於泰國人的曆法辨識吧。


肚子餓了,我就去點麵來吃,想說來吃泡麵好了,就跟她說我要MAMA,泰文泡麵的音就是MAMA,
雖然麵體就是泡麵,但湯頭甘甜,想吃辣就加旁邊的調味醬,會變很辣!!
我知道這包泡麵在711賣6元,所以我想說這碗25元,結果賣35元,有點貴耶。


逛完山城我就下山,九彎十八拐真的很可怕,輪胎又細,很擔心打滑發生事故。
不過下山我都不用催油門,就這樣順順的滑下去,風好涼,吹久也讓我發抖。
下山時速是60KM,只有轉彎時我才會變慢,騎的超快的,也就只有我在超車....


我不懂,怎會有人想要騎腳踏車上來呢? 我騎摩托車騎60 70速度都要花上半小時耶!
她們一定累到氣喘,我有看到其中一位後來滿頭大汗的,且身材也蠻大隻的,真辛苦。


其實這天,跟靜嫻她們約好下午五點在塔佩門見面,要去逛周六市集。
但是我要先去車站買票,因為計畫有更動,所以我邊騎邊想何時離開清邁。
結果我下山到市區時迷路一個小時啦!我很著急,不斷的問人路要怎麼走,
後來才終於走對,原因就是我我在每個地方應該右轉,結果我卻直走,難怪我怎感覺好像要到機場了...
這邊的大型車都很乖,不會跟機車搶位置,所以你會看到一台車在車陣裡狂飆,急著赴約 XD
好險靜嫻還有在等,先陪她們去醫院看一下傷口,結果原本好好的,靜嫻朋友卻被說要留下來打點滴,
因為她傷口痛到吃止痛藥都止不住,所以需要打抗生素。
她們是在素可泰騎車打滑而受傷,我看一下傷口,天哪! 好深喔。所以就我跟靜嫻兩人先去逛。
後來我們都覺得台灣人好像弱不禁風,因為我也受傷,她們倆也受傷....

這是泰式廁所,可能大家覺得很奇怪,但這已經是自動的,我還有遇過要用瓢子勺水來沖的。
當然這是在泰國一些地方才有的,我的住宿地都是西式廁所,不然我也會冏。


所以就跑去逛醫院旁的周六市集,我們還想說人不多有點安靜。想說泰國夜市都那麼安靜嗎?
後來才知道原來當天還有另一個市集,好像是因為花節,所以攤販才移到那邊吧。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吃的,但是做得好鮮艷,看起來好有光澤,好好吃喔。(我記得不是水果)


這是椰子做的糯米,我覺得好難吃,但是靜嫻覺得很好吃,我不喜歡那沙沙的口感。


這家好吃呀!!! 只要15B,超便宜的。可是我吃到飆眼淚,越吃越辣!!但好吃。
看英文好像是涼拌麵,上面會有炸豬皮,那個我超喜歡的,不亞於台灣炸雞皮。


這是周六市集,可是人不多。後來離開時候誤打誤撞的撞上另一個更熱鬧的市集。


回去醫院,靜嫻朋友要回家休息,所以我載她回家,靜嫻騎她的腳踏車回去放。
其實這時候我心裡不知道明天要幹嘛,我原本預定今天要參加TOUR,結果沒有,
然後打算參加明天的,想說順便還摩托車,可是那家店沒有開,摩托車也關了,
那時的我還不知道明天要幹嘛。
等到我跟靜嫻朋友先到達她們的住宿地等著靜嫻來,我就先去旁邊看看有沒有其他家TOUR,
沒想到剛好有我想要的!!!! 問了一下內容,長頸族、兩個聽不懂的族名、騎大象、健行、泛舟,
時間是明早八點到下午五點,剛好我能夠去還摩托車,這樣就不用再多花續租的錢,真是太棒。
靜嫻明天也不知道要幹嘛,因為朋友受傷只能待在家,所以也就和我一起參加這個TOUR。
我們兩個都覺得很有趣,最後變成我們兩個一起結伴,一開始都沒有想到的。

我們打算要再去逛剛剛的周六市集,因為交通設計不便,需要繞舊城一圈才能到,
我們也誤打誤撞的遇上另一個市集,哇! 好多人好熱鬧呀,右側擺的是一堆植物,左側是攤販,
而且這市集好大,我們逛了兩小時才走到一半而已!!  可是這時候的相片都在靜嫻那邊,我剛好沒電了,
所以也沒有照片可以看。那邊還有魔術、默劇等街頭表演,跟台灣的夜市有點不同。
且KFC還有辛巴克也出來擺攤了,第一次看到這樣子的攤販形式。

所以逛累就去給人家泰式按摩,花了120B,可是我沒有太多感覺,頂多快要睡著了。
所以我就回家睡覺,準備明天的TO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94122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