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就要起來,其實好痛苦,昨日疲勞都還沒恢復,但要參加TOUR不得不起床。
八點前就先去還摩托車,其實我覺得還蠻便宜的,自排115CC(我也第一次知道有這種排量)200元。
騎個山路其實也夠用,原本打算要租手排的,結果老闆聽到我沒有騎過手排就叫我騎自排,
我原本想說手牌會較便宜,雖然麻煩,但是我可以請路人幫我發動摩托車就好,被老闆打壞計畫了!


後來等車時,我不知道那就是車子,還傻呼呼的從旁經過,是被靜嫻給叫住的。
車子遠離市區之後,怎麼只有我們兩個人呢? 不會就我們兩個人吧,這樣導遊會專心跟著我們耶!
就這樣懷著納悶的心情,先去看一個不知道什麼種族的部落。


一進去看才知道原來是"寬耳族"!!!! 天哪,所以她們覺得越大就越漂亮嗎? 那中間那位大嬸比左邊那位漂亮的意思吧。


我以為來到這邊會被推銷商品,結果完全沒有,大家過各自的,真是出乎我意料。
泰國的建築風格,下面用很多細柱子撐起,我記得地理課本說過是因為因應氣候而產生的,拉高避免雨水進入屋內,
很像華南建築物的風格。


看完這個村落,就往前走轉了一個彎,撞來的景色是寬廣的。
其實當時場景更大,我覺得充滿著田野風光,好漂亮喔! 左右兩邊就是梯田了。


我不知道他在幹嘛,只是覺得過著很單純的生活。


這邊的貓是都被訓練過的嗎? 這隻貓是主動跑來我身邊,然後就這樣與我合照了,平常的貓都會不甩我的耶!
泰國人民很習慣被拍照,就連貓咪也習慣這樣了嗎?


接下來就是去看"長頸族"。導遊跟我們說這長頸族是從更北邊的清萊遷來的,
現在這邊剩下16人,在這邊做一些手工藝品維生。但我覺得同時也被物化來消費我們這些遊客。
其實她們現在還維持這樣的風格,有一半是因為這樣可以讓遊客來參觀增加收入,
仔細看她們的眼神,你會發現到充滿著無奈以及無能為力的眼神。


小孩子是被迫裝環的,給遊客們參觀拍照,看那眼神我們拍照都很良心不安。
我突然覺得長頸族就跟人妖一樣可憐,我想我只會來看這一次了吧。
另外其實不是真的脖子變長,只是因為環太重,把肩膀壓下去,看起來脖子便重罷了。
以及她們是信上帝也就是基督教,不是信佛教的,難怪我們會在這邊看到教堂,好衝擊的地方喔!


離開這村落,得知要跟其他團員集合,很好! 不是只有我們兩位而已。
雖然其他人分別來自英國、美國、歐洲某國,但總比要一直跟導遊聊天好。
導遊人不錯,也很搞笑,他不講 OH MY GOD,而是講 OH MY BUDDHA。
後來去看蘭花,但我覺得沒什麼,就帶過去。


下一站是去看某個村落,我只知道她們是採集類似大麻毒品維生的村落。
只是這邊沒有電力,一切都是那麼的原始,對我們而言是個難以想像的生活。


左圖的阿伯,儘管褲子破掉,但是笑得很燦爛。
右圖的阿嬤,是唯一推銷東西的人,我只有拍照,她竟然說一張10B! 我當然是馬上走人。
  

下一個是去騎大象,剛好老闆娘是話講中文的,因為她爸爸是華僑,這邊是她們經營的象園。
得知到這邊的大象都是簽約而來,看一年表現決定要不要續約,如果太會吃的也不會續約,
因為大象很會吃,一天要吃個180~270kg,負擔會很大。向老闆娘買香蕉餵大象去~~~


我以為大象不吃皮,小隻吃的跟餓死鬼一樣,這隻是我餵大隻時候跑過來跟我要食物的。
反正我就會在旁邊鬧他,要給不給的,不然就是給了再抽出來, 哈哈哈。
不過她們吃的時候,手上會沾上一些東西,有點噁心。


我們騎上去之後,我不小心踢到她的頭,好像在抗議吧。


我知道這邊拍照要收錢,所以我請人用我的相機幫我們拍。
且我們這隻竟然沒有人在象頭控制,好加在很聽話,不然我擔心暴衝呀!!!
其實騎在上面有點痛苦,因為東晃西晃,很難喬位置,我很擔心傷口復發。


後來就騎到河邊,發現到旁邊的歐洲女生是騎小象,好可愛呀,
所以就喊SMILE~~ 拍下這張照片。


後來騎去山徑之間,如果一小時都在大太陽底下,我一定會曬昏頭的。
這時候的溫度我想有34度!!!! 為了防曬,我堅決穿著外套。


騎完大象,吃完中餐,就跟大象告別,去另一邊健行去。
因為靜嫻腳受傷,所以留在車內休息,不過也是對的,健行好累喔! 但是風景卻很漂亮。


這邊總是要穿越河川,越過巨石,早知道應該帶其他褲子來,穿牛仔褲有點不方便。(到泛舟時更麻煩!)
不斷的上上下下,我們走得好慢,導遊卻很輕鬆的在一旁等我們,怎會這樣壓!!!


走了不知道多久,終於抵達這個瀑布,也是我們的目的,就在這邊休息。水好乾淨好冰喔。
到的時候已經有一個媽媽和小孩以及導遊,我覺得外國人真的不會因為小孩或是老人關係而不出國,
她們很願意帶老幼出門,我看過老公推著行動不便坐在輪椅的老婆,或是兩人立場顛倒的畫面。
台灣人的話,會覺得麻煩而不帶出來吧。歐美人對這點很大方。


左邊是我覺得很酷的歐洲女生之一,穿淡藍色上衣的就是我們導遊。
當時我們正在射靶,只是沒有一個人中。後來導遊說這邊有一個蜜月房,可以在那邊發出"嘰嘰喳喳",
我們都在大笑這句話,嘰嘰喳喳...哈哈哈,真含蓄的形容。


於是離開這世外桃源,搭車去泛舟。


泛舟必須要穿短褲,但我沒有,所以給我一個備用的,有點髒不知道幾個人穿過,但也沒辦法。
穿好救生衣,就是在旁邊講解口號以及動作。天哪! 這是我第一次泛舟,竟然是聽英文版本!
雖然能夠猜出意思來,但默默希望我的英文能夠更好。
因為靜嫻腳受傷,所以在旁邊負責拍照,我也不能身上帶相機,泛舟的沿途風景也只能放在我腦中了。
知道泛舟容易曬黑,所以馬上補手和臉,希望能夠撐得住!幸好也沒曬黑。泛舟好好玩喔,不過好累,
中間有幾段平緩河面,有樹木為我遮蔭,聽著流水,動物聲,舒服到我快睡著了!
但馬上就聽見口號,要開始往前滑,總是這樣反覆著。但我最濕不是因為泛舟水潑上來而濕的,
而是河旁有時會有小孩子在戲水,會跑過來潑水,那才是最濕的!!!! 
也遇過另一個小舟,後來我們就開始競賽~~~。可是目的地不同,也不知道誰輸誰贏了。

之後停點下舟,換做木筏,駕駛者是導遊,真是辛苦。
一出發,媽呀! 木筏就微下沉,我的屁股都濕了! 雖然不會沉下去,但沿途屁股都涼涼的....
這是我們最輕鬆的時後了,就只要做在竹筏上面放空就好。
這是最後的行程,累到回程都睡著,一醒來就已經到市區了。

跟靜嫻約好八點去逛週日市集,先洗個澡,不然身上髒髒的。
在等靜嫻時候,看到旁邊老太太聞音起舞,接下來另一位當地人也上去合舞,
超可愛的拉! 我還特地錄影起來,這老太太好有趣喔,跳好久,真不服老。


等到靜嫻都來了,就幫她們兩人拍張照,不然明天我就要離開清邁,也不會遇到了。
看...我們個個都帶傷... 外出要注意安全壓!!!


這就是迷你版的泰國計程車─嘟嘟─不過買這個真浪費錢。


週日市集其實下午三點就開始了,是順著大街擺攤,然後延伸發展,超大的! 
我第一天走這大街就走了三四小時才走完,逛這麼多攤販,得花更久時間。當然我們也沒逛完。


第一張圖就是混河水果汁,隨意放水果進去,因為比例隨性所以味道都不同,我選到好喝的耶! 只要20B。
第二張圖我以為是青木瓜,結果是芒果瓜,不是很好吃,且狠辣,所以就丟掉。
第三張圖我嚇到了,是一整隻魚去烤的,好大隻喔!!
我有遇到昨天周六市集逛的那家涼拌麵,昨天是吃靜嫻的,覺得好吃就買來吃,我明明說小辣了,還是辣死我....
連逛兩杯飲料,因為好吃捨不得丟掉,所以就一口飲料一口涼拌麵,好加在我的胃是鐵胃,在泰國沒有拉肚子過。


這時候我好像因為一天的激烈運動,感覺到又流血了,趕緊去廁所止血。
泰國上廁所大都要付錢,所以我一次付了10B拿一堆衛生紙去廁所,好像出現紅腫,不過就忽略過去,再去逛街。

有些地方晚上跟白天是不同的。白天是陰鬱大道,晚上怎變成鬼影幢幢的樣子...



那天的戰利品,我買了夾腳拖還有三隻大象,以及皂和麻巾。
最後的一張照片就決定給在泰國常見的景象,集體按摩! 這樣一列排起來一起按摩,好壯觀喔!


跟靜嫻道別之後,就回家整理行李,明天還要早上6:45到達車站搭車去素可泰。
我有點捨不得離慨這悠哉迷人的清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94122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