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可泰介紹:
泰國的第一個首都,也是文化根源的搖籃,有關泰國的文字、藝術、文化與法規,很多都是由素可泰時代開始創立的。
素可泰的原意是「幸福的黎明」,乃昔日泰族稱強時期的首都,自 1257 年到 1436 年這段期間,在歷史上稱為「素可泰王朝」。
迄今城內仍然保有許多古寺,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 UNESCO ),於 1991 年 12 月將素可泰歷史公園列入世界級古蹟之一。

****

早上六點就趕快起床,再次檢查行李,確定無誤就去櫃檯check out,邁入下一個城市。
我是先就問好搭雙條車的價錢,靜嫻她們搭是一人60元,那我半夜花了120是真的被騙了!
不過第一台司機就開價50B,我當然是馬上答應上車。
到了車站,我遇到了昨天參加TOUR的三位歐洲女生,原來她們也是要去素可泰,還是搭同一台車耶。
後來車子出發,睡到一半被冷醒,我明明穿兩件外套耶!! 歐洲女生到中間站趕緊下車拿外套和涼被枕頭,
天哪,涼被枕頭都有準備,是要去露營喔,準備真齊全。
不過椅子能夠低到這樣子,後面的人要起來很困難吧。


後來到素可泰時候,我們還是問人才知道要下車的,不然就要傻呼呼的被載去下個車站...
她們好會殺價喔,看那眼神就知道兇狠,殺到一人的車費20元。
最後她們落宿在TR GH,這家我知道,但我沒有要在素可泰住一晚,所以BYBYE~~ 就跟大家留一張紀念。


大家都知道背包客這個詞,不過我覺得不是我能當的,那麼大的包包,簡直比人還要高,看起來還要重,我背會動不了。
這張圖的厚背包還算中型的,然後前面還背著其它包包,就這樣走在街上,我寧願拉著行李箱比較輕便。


後來TR沒有自排,我就去旁邊的GARDEN GH問看看。原本250,但我只租到晚上九點,老闆娘算我200,人真好~~。
一開始打算要到遺跡區租腳踏車,想說這樣比較有情調,結果從這邊到遺跡區竟然有13公里之遠! 我馬上選擇摩托車,我才不要累死。
於是先加油就往遺跡公園出發去~~


我先去車站買去曼谷的車票,剛剛下站忘記先買了。我一路上都是搭WIN TOUR這家公司的,但我都沒買到VIP的... HOW COME!!!
 

雖然知道距離,但是那時候是中午,太熱了! 我經過BIG C,就直接跑進去休息一下。
BIG C是泰國量販店,在這邊很少看到家樂福等商店。
後來看到裡面有賣DHC,後面賣甜甜圈,比台灣便宜耶! 波堤不到20元,最貴沒有超過25,我吃了兩個。
然後又去吃了雙聖冰淇淋,這在泰國也很便宜,這樣只要49元,台灣賣超貴的!!
進去裡面逛,果然是椰子盛產地,只要20B。就連GATSBY髮蠟只要68B,都比台灣便宜很多。
   

大概兩點我就離開BIG C,再度前往素可泰歷史公園,路上看到歐美人好悠哉,就這樣拿著一本書躺在草皮上閱讀,
是把這邊當做中央公園喔,她們比我們還會懂得享受...


這應該就是雞蛋花吧?


終於到了遺跡公園,那時候我明明就已經在附近了,可是我卻找不到方向,計程車司機一看就知道我要去哪裡,
跟著他手指的方向,終於看到售票口,這時候已經是三點。
我付了100B,雖然上面說有幾個地方也要付錢,一口氣買只要350B。但我只有買這張門票,沒有付到其他門票,
WHY? 因為以為我是泰國人吧,當地人不用付錢,哈哈哈。我沒看售票口人員,直接走進去,我就這樣成功了。


我在第一次買票的地方得知有一個我要去的景點─Wat Si Chum─下午五點就關閉,所以我就先去那個景點。
因為在遺跡公園之外,所以我還要騎一下才到,但就是因為不熟交通路況,中間被逼逼。
沒辦法,台灣是右側行駛,泰國是左側行駛,很難一下子習慣,差點跟車相撞。

Wat Si Chum,擁有全泰國最大的坐佛佛像之一,大概將近50尺。


大家來都會拍他的右手,說是因為佛像太大且只有這邊還有金箔,是最佳視角。
在這邊遇到一對外國男女,因為幫她們幫照,接下來不斷的在各個景點相遇,我們都相視而笑了。


好像是別人牧養的牛群吃草,後來還跑到古蹟旁吃草。
 

歷經了朝代轉換,總是會留下破損的記錄。右圖我很好奇的是石頭是遊客疊的還是本來就這樣設計呢?
 


我到現在才知道雞蛋花原來是長在這種樹的。


左下角有一小張恢復圖,現在就只有這根寶塔留下原樣了。


因為看到櫻花樹很漂亮,就騎進去裡面打算拍照,當地人看到我在自拍,就很熱心來幫我拍,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可能是古蹟地區,不會太吵雜,且有濃厚的歷史味道。騎摩托車都慢慢變成跟腳踏車一樣速度。


大象 大象,又見大象,真是無所不在的一個代表。
 

為我的小藍與古蹟合照~
小孳孳在出國前有借我一把傘,結果我放在龍頭前面被壓歪,雖然還能用但我也要向小孳孳買這把傘了。


泰國人好可愛喔,且很熱意被拍耶! 真是大方的民族。


這是歷史公園裡面最大的建築物─Wat Mahathat─素可泰最大的廟宇與主要的佛教僧院。






當天好像有活動,請來了僧侶以及穿著白衣服的人和一堆民眾。
老實講,這邊的僧侶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看起來肉慾很重的樣子,不是我想的清心寡慾貌。
  

快要黃昏都是我要去找點拍的時間點,拍夕陽總是有種銷魂的只是近黃昏美,天空的顏色變化也很豐富,很令人陶醉。


這夕陽下山的有夠快,我拍沒幾張就快消失了。
夕陽、古蹟,嗯~好搭配的兩者喔。可惜我相機不夠好,很難拍出我滿意的相片。


我當初入園時還有在考慮要不要多花50B租台腳踏車,可是老闆娘聽到我有摩托車,就叫我騎摩托車就好了,真老實....
不過我還是覺得裡面應該要騎腳踏車比較適合,只有我一個人騎摩托車唉!!!!!


這是WAT SI SAWAI,很有吳哥窟風格的建築物。
不過當時只有我一個遊客,旁邊一對當地男女在談情說愛,讓我也不自在。
 

天又更暗,所以我趕緊去人多一點的地方,先前的人已經在拿著蠟燭繞圈圈擺設蠟燭了。


每次看她們祈求的神情,都是那麼的認真,好誠懇的佛教國家。


晚上不上腳架之難拍!拍了幾十張成功的只有寥寥幾張而已。這時候是七點,也差不多逛完歷史公園,是時候離開這邊去還車。
騎回家的時候住意到是滿月,不過是橘紅色的月亮,看起來很特別,我想是空氣不好的關係造成吧。


到達還車點前,就注意到街上有人在放鞭炮燒香拜拜,就連GH也是,我問一下才知道是在拜中國的神,真有趣。
還跟我說馬路上有遊行,我去看結果是觀世音菩薩.... 馬上再見。
不過那蠟燭的火也太旺了吧,跟台灣的細細小火差很多。


後來就去一個夜市看有沒有想吃的。結果我看到排球比賽,不過是用腳踢的,很難控制方向和力道吧?


為了點這道菜,我花了多久時間才成功點到的! 因為對方聽不懂英文,我只好在旁等別人點的菜,再跟她說我要那個,
可是大家都點麵不然就是小菜,我要吃飯壓壓壓壓,後來看到一道飯,旁邊的媽媽看我站很久也幫我寫這道菜的名字,
於是我才能順利吃到這道菜,雖然很普通,就是很辣的豬肝飯,我依然一直配水喝。


我就去711買儲備商品,打算等會搭夜車餓的時候來吃。水很便宜只要5B,旁邊的餅乾我不知道是不是盜版的OREO餅乾,
因為我有去看後面的商標,竟然也有OREO的商標,所以是泰版的OREO? 但是美版的也比台灣便宜十元左右。


於是還完車,就花50B老闆載我去車站搭車,順便為他留下一張。


終於結束鄉村之旅,接下來就是迎接曼谷這活力大都市,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94122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