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我騎車去買東西回到家時,看到一個行動不便的人坐在輪椅上由另外一個人照顧

坐在輪椅上的人手拿著一盒要賣的物品,挨家挨戶的詢問。

我停好車看了一眼就要進去家門,我爸剛好打開門出來看一下,

等到爸爸回來的時候手裡拿著三條包好的素色毛巾,問多少錢?

要100元!! 當下就很覺得我爸很容易被人推銷。

 

想到有次我去銀行順手填寫一份測驗理財的小測驗(想說好玩),

沒想到某天對方打過來問我是否要保險,我記得我家人有幫我保險就說不用,

小姐還是不斷嘗試要說服我,我就給他爸爸電話,請小姐跟我家人討論。

後來接到我爸電話,叫我自己考慮一下,我感覺到他好像有被說服的樣子,

於是等到小姐又打來我就直接拒絕了。

 

在台北唸書常常搭客運回家,有時候是在國光西站,有時候在客運總站。

客運總站總是會看到兩三位的青少年背著BALENO包包拿著筆向人推銷,

我的觀察是女生找男性下手,男生找女性下手,遠處會有人監視,

看來那些青少年也是有業績壓力,也有可能是沒在唸書想要藉此向家人證明自己有生存能力吧。

 

去台中會選擇國光西站搭國光客運。裡面也有一個上了年紀的人,有一隻手沒有手掌,拿建達口香糖到處賣人。

我不想要買,可是那個老伯會直接把口香糖放到對方手中,雙手合掌拜託你買。

雙手交叉抱胸也沒用,他會放在你的手臂上:你坐著他就會放置在你大腿上,有種被強迫的感覺。

有次看到一位歐巴桑也是來國光西站賣東西,結果被這位老伯大聲嚷嚷的趕跑,從此對這位老伯加壞印象。

 

當然也有些是在逛街直接一旁抓你推銷問話,一開始都很尷尬的拒絕,

久而久之都會擺難看的臉色走過去,不然就會直接拒絕,或是說"謝謝"旋即走人。

對方就不會一直纏著你不放,時間浪費在他們身上真的很無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94122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