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整理完行李後沒多久,我就去台中探望親戚。
主要是看阿嬤和媽媽的養父。

聽姑姑講說阿嬤越來越狡猾,會故意唸錯名字還有捏別人的手或腳,
雖然他把我叫成我堂哥的名字,但我姑姑說阿嬤之前有唸我名字;
跟阿嬤坐在一起看電視時,真的會莫名奇妙被捏耶!(蠻大力的捏)
我輕捏回去時,還說會痛,真是奸詐! 之後就一直持續這樣的戲碼下去...。



旁邊那位是艾達(我會念不會拼...),之前照顧阿公然後回去菲律賓再回來照顧我阿嬤,
在我們家族也待了七八年了吧。所以現在會講台語,EX"甲飯" ''阿嬤欲睏某?''等簡單的。

然候我姑姑家也有一位菲傭在打掃,看她們兩人對話竟然是英文 母語 台語 國語交雜耶!
我出去又回來,看到她們休息看電視,竟然是在看類似"食全食美"的料理節目,
艾達看食物還看的懂,看不懂就會問那個食物中文叫做什麼,真厲害。


阿嬤會一直握住旁邊人的手


之後就先去看媽媽的養父,他在醫院裡,我是在美國聽到這消息的。
病因為肝癌末期,跟我講說可能時間不多了,所以怎樣都要去看。


旁邊兩位就是媽媽的養父養母,我們三兄妹也都曾經被她們帶一段時間。
看到阿公(我都亂叫)的臉上因為病而凹陷,佈滿許多皺紋,嚇到了。
我記憶中的阿公是很健康的去打高爾夫球的。
很久沒看到阿公,之前都是遇到阿嬤較多,沒想到一見就是這樣....。
因為是末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接受實驗用的新藥,不然也只能做好心理準備,
我想可能是酒害的吧,他瞞愛喝酒的,不知道阿公住的病房是不是安寧病房?
大家還是會跟阿公說:身體快要好了,就快要回家了喔~。

探望完之後我又回去一中街逛一下,然後晚上去姑姑那邊吃晚餐遇到表姐。
她的小孩都四歲,叫我阿嬤為阿祖,我還笑阿嬤又升級了。
猛然想到那我不是也要被稱作XX,問了姑姑我升級為舅舅。
天哪!誰要當呀,如果他叫我舅舅我不會理他的,
我要耳提面命的說叫我大哥,我不要服老!


旁邊是我姑姑,左邊是偉偉(應該這樣拼吧,第一次見面...)


BTW 總感覺生老病死好像都在今天遇到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94122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