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有人心臟有問題而去醫院複檢,幸好結果是平安的。

我在體檢前雖然嘗試靠著控制體重當替代役,但同時也希望只靠身高體重這項成功即可,

如果醫生跟我說我心臟或是身體某器官有問題時,那將會是纏繞一輩子的事情。

之前在控制體重時,內心一直有著害怕的事情,擔心將會再度發生...

小時候常常莫名其妙突然難以呼吸,一吸氣心臟就會感到痛,這才叫做"會呼吸的痛"吧

高三的時候,因為考試壓力體重常常在47 48KG甚至更低,突然上課時某個東西在身體爆發出來!

很難呼吸!一呼吸就感覺有個東西在內部刺心臟,逼得我每口呼吸都只能小口小口的吸氣,

這時候人在學校,撐到放學後趕緊去中國醫藥學院掛診看病,結果是"自發性氣胸"。

因為自身過瘦導致肺臟被肋骨刺裂漏氣。

醫生叫我馬上開刀,只要在胸口開一個洞補東西並住院一週就恢復了。

但我覺得對方只是想要騙我錢的樣子,加上快要學力測驗吧,我自己決定不住院。

(家人在南部工作,到現在也不知道這件事)

醫生給我開了一堆的止痛藥,說痛的話就吃一粒,但我吃了都沒效呀!!!

有次我甚至一口氣吃三四粒,還是刻苦銘心的痛啦,從此我不再相信止痛藥是萬能的。

這個病大概是維持一週就恢復了,但這期間我不能大笑,但能牽動臉部肌肉的假笑,

我不能做任何會使我心跳加速的動作,我不能吃固體食物,我不能夠側睡(這超難的!)

我也不能咳嗽或是挺背之類的,那一週超痛苦的度過去,好險最後靠著身體自身修復痊癒。

但醫生跟我說自發性不像外發性,是隨時都會發生的,叫我吃胖點也能降低再度發生可能性。

剛好在我控制體重的期間,心臟又莫名的刺痛,

好險控制體重並沒有維持太久時間,只有偶爾的心臟刺痛而已。

能呼吸能大吃真的就很幸福了!

BTW,大三時好像被劉素琴小兒科醫生建議去看心臟掃描的樣子,

她說我心臟有雜音叫我檢查一下確定原因才好,

但我到現在都沒有去檢查我的心臟過呀,壓根兒忘記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94122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