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兩週終於有空來打網誌,之前出去玩然後颱風之後幫家人的關係使我懶得打

而且最近新聞太多難過的事加上缺水更是不想打

剛好颱風那段時間被困在屏東幾天,等到氣候好轉有去看週遭真是慘不忍睹,

原本要放照片,但小!網誌說他會放我就不放了。

 

等到我回台南才發現到台南已經缺水第三天,家裡還有水塔還可以撐幾天,

但第四天水塔的水已用光,要去取水點拿水要排隊等很久才能拿到,

很多人都選擇去買水,造成販賣飲水的定點也都缺水。

這段期間會常看到大家騎摩托車拿著水箱東跑西跑,遇到彼此的第一句話是:你家有水嗎?

台南縣市供水主要是南化水庫提供,但因為莫拉克颱風的關係,使得水質混濁無法用,

即使是地下水也很髒,那顏色是鐵生鏽似的紅色摻斥著土色的樣子。

因為一切都來的太突然,大家都來不及儲水就這樣直到第四天才分區供水,

等到第五天歸仁才有水來,歐巴桑們討論說是歸仁地勢高水壓無法馬上打到這邊的關係。

真的是喜降甘霖的感覺! 沒有水無法沖廁所,刷牙洗臉都要去打水省著用,

不能洗澡只能擦拭身體,這樣奔波買水的日子終於結束!

水,真的很重要。

 

因為缺水,大家都無法在家煮菜,只好外出買菜讓店裡生意變好。

只是有沒有賺我也不清楚,菜價現在這麼貴...要等到一個月後才能恢復正常價格。

也因為要去店裡幫忙,使得我這週四預定要去拿畢業證書和探望朋友的聚餐皆泡湯。

這五天,我都穿著外套去店裡幫忙,店裡很熱我還穿長褲配外套,員工都說我瘋了!

雖然身上都髒髒的有自助餐味卻因為停水而無法洗澡,令人難受...

等到開始供水後,生意就恢復平常,我想下週就不用再去幫忙了。

週日不用工作,我要來做南瓜拌飯~

 

最後,為受難的人們,祈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94122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