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祝大家在新的一年新年快樂!

大部分的人在過年總是會四處奔波拜年吧,我們家也不例外

但是我最近連日子都記錯,以為初一是禮拜一,要不是我爸提早買年菜我可能還不知道吧!

長輩總是說年菜要大魚大肉,聽說這次的年夜菜就花4000元,但我還是吃不慣...

而且年是越過越淡,吃完就上樓跟平常一樣

 

初一一大早就搭車先去南投拜拜,連趕三間廟,一間比一間還擠!

一間是紫南宮,出乎我想像的小,大家都是在借發財金的樣子,我妹則是帶我去摸金雞

另間是受天宮,這間真有不美好的回憶!

小時候記得曾經兩手提著祭拜物品提了整整兩小時! 兩小時耶!!

最後東西一放,我的手輕飄飄的簡直不像我的手,這經驗讓我到現在還清楚記得

而且我妹中間還走失,我懶得在人海中找人,直接去服務處廣播我妹名字

 

趕完這三間廟已經累了,但還要去台中找阿嬤拜拜!

阿嬤住在姑姑那邊,我還問姑姑說你初二要回娘家媽?

姑姑就看著旁邊的阿嬤說:我已經很久沒聽到有人叫我回娘家了,因為阿嬤就住在這邊呀(大笑一聲)

也遇見另一位姑姑

姑姑對我妹說:「你不知道你小時後總是會被你哥騙,你哥總是會說:『看,那是什麼?』,

然後你手上的東西就被你哥拿走了。」  我真壞 XD

也去一中街找幫家人賣年貨的楊智婷,最後的結論是"FB真可怕" 哈哈

不過這幾天的一中街人超多,是被人潮推著走的!可以跟逢甲的人潮相比了...

 

初二一起來全身痠痛! 果然昨天不堪負荷

去阿姨那邊吃飯,桌上的人除了我妹其他都不認識,吃的真尷尬

而且我還遇到也有人跟我的名一樣叫做"朝國"耶 XD

反正趕快吃完就又回去一中街找親戚聊天,結論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算了, 新的一年要有新氣象,希望大家都能追求到自己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94122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