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 第一次去花蓮 應小邱的邀約
隨然是去當志工 但是伙食費 住宿費 車費都免費  OK 出發!!!



這是在火車上拍的 快到花蓮了 
從花蓮後站下車 迎面撞來的是碩大的山 濃郁的雲 
感覺好不真實 看起來假假的
第一天是在中心幫忙篩選柚子 裝箱 很輕鬆 
中午就要扁食來吃 不過不是我要吃的那家"液香扁食" = =
跟幹部趕快混熟 發揮毒嘴本領 果然是驚聲連連  
傍晚之後就去逛花蓮市中心
在名產大街裡用一根細牙籤吃遍整條街 
曾佳老闆很熱愛花蓮 跟我們聊了20多分鐘  不錯的老闆



還跑去南濱公園裡吃夜市 玩煙火 
原本打火機點不著 剛好旁邊有營火生著 
在營光旁 玩仙女棒 聽海潮聲 
抬頭看 是旁邊的人放的小型花火秀 真不錯呢~~

第二天一早就趕快出發 要搭8:13的車 
但我們買到票已經是13分了.....靠!!!!!
狂衝到第一月台 上車聲已經響一段時間 跳上車才終於休息
在車上跟大家吃東西 看風景 目的地"光復車站"

 

當天較辛苦 是要撿芭樂落果 要當肥料 所以必須把塑膠待打開 
但是裡面已經有腐爛的 有長蟲的 很噁心 快吐了 = =
一段時間後 我跟台大的都決定 以後要認真讀書 不要做苦工了......
滿地芭樂海 OH NO~~~~



旁邊的景色很好 完全沒有建築物擋住視線
對面的山不知是中央山脈還是海岸山脈 因為我們好像在花東縱谷
廣闊的草原 碩大雲層 這真的是在西部都市看不到的



這是當天陪伴我的斗笠 因為太陽很大 他能遮的範圍比帽子大很多
當天就一直戴著它工作 旁邊的白鞋..... 後來髒了 丟掉!!

下午就回農場老闆家住 晚上去夜遊 滿天星星閃爍
之後還洗戰鬥澡耶! 不過我還是洗15分 ~~~
後來真的累了 大家也就趕快去睡覺

第三天是在山坡地幫忙剪枯枝 當天五點半就要醒來 七點出發 
天哪!! 當天太陽好大 要命喔 還是戴著斗笠下去好了 



滿山的芭樂 一進去裡面 我真的迷路了 
而且我帶著斗笠 一直被樹枝檔到 還差點滑到!!!!
不過從山的一頭往下看 盡是平原 零星的屋子點綴著交錯的田野
下午下起細雨 趕進近去旁邊的鐵皮屋躲雨
我們就在那邊玩起舖克牌 渡過閑閑的下午等大哥來接

第四天 工作到中午 就要回去了 去"瑞穗車站"搭車
PS: 我一直把瑞穗跟瑞芳搞混......



慢火車 跑得快 到了花蓮站 
又跑去市中心吃之前沒吃到的公正包子 
小邱有事就先回台北 我就回去中心借助一晚
有新人耶 就又跑去哈啦 
之後她們邀我再去花蓮覓食...... 
好 這次我終於吃到排骨麵 還有 魯味 
還被人說我是旅遊好拌嘴耶~~~~ YA
逛完就回去玩牌 累了就休息



明明就是要去火車站 但是怎會是805? 這是哪丫 
話說花蓮司機給我留下不好印象......

第五天 跟大家告別後 直奔新城火車站
這是我來花蓮的重頭戲!!!!! 七星潭 太魯閣國家公園呀~~~~~~
先租車去七星潭 衝衝衝 衝到七星潭也要花10幾分



那天風有點大 天有點陰 像是天涼好個秋  很舒爽
第一次我跑錯海邊 原來還要更裡面 難怪想說設施真糟
後來終於到了七星潭 



浪很大 可是我想下水 還是跑下去 結果明明在岸邊而已
為什麼水的高度在我膝蓋!!!!! 還差點被浪的吸力給捲過去
好八 我只好讓浪潮沖刷著我的腳 步行海岸 聽浪濤聲



仔細看的話 其實浪是高的 明明就在岸邊 卻有弧度!!!!
走累了就去玩沙 擺石子 那邊是採石人的天堂
有很多顏色的石頭  據說是沖刷造成的



哇~~~~ 七星潭真的很漂亮拉!!!!!

之後又衝去太魯閣國家公園啦
YA ~~第一次去 久聞大名了



天哪一進去裡面以為是在下雨 原來是霧雨 
濕氣太重了 所以煙雨矇矓 很神秘



那邊的景觀是壯麗 混然天成
而且裡面也很大 真的會有人走完全部嗎?
我連騎摩托車都累了.....



不過就走走停停 慢慢看風景
去了燕子口 九曲洞 大概只到三分之一
在裡面還迷路 也有人還來問我路 真是問錯人了 = =



我以為我是搭4:30的車 結果在九曲洞時 拿起車票來看 4:12!!!!
天哪 現在是4:00整 我馬上跟朋友 衝下去 
就看到在山路 有一輛摩托車騎著時速80km往下衝
超趕的 媽呀~~ 還車到火車站是20分 
只好靠著去玩之前跟站長哈拉的一點關西求情 
好加在它讓我搭了~~~ YA love you
我們這些人真的都很會混熟 = =

花蓮真的很美 適合養老 也如宣傳手冊標語一樣
"山與水的故鄉" 名不虛傳 
不過回家後一放鬆 天哪全身痠痛了兩天..... 
果然太操了
下次還要再去玩~~~~



哇!! 好加在有補助 不然我交通費就要花1156了
真高興免費這個名詞  
花蓮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94122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