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學生很憂鬱,大學生的主要壓力源前五名為「未來生涯發展」、「自己的經濟狀況」、
「課業、考試成績不佳」、「身材外貌」及「擔心家中經濟狀況、債務問題」。

今天也看到佩柔的新網誌提起:兒時夢想如今何在?

每個人小時候寫作文時,一定都有寫過這種題目:我的未來,類似這種題目。
小學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寫:長大以後,我想要當一位太空人。
當然中間也換過其他的職業,但是中學以後就知道是只能想的事情了。
國三,高三的時候,努力準備應考,考上一所好高中,考上一所好大學。
當挑起夜燈讀書時,旁邊人會說:考上一所好學校就會有好未來。
心裡想:考上大學之後,過我想過的生活。

可是我卻距離我兒時夢想未來越遠,我甚至都忘記有哪些了。
未來生涯發展?至今還不知道,但也不可能是我的兒時夢想吧?
自己的經濟狀況?出社會就要開始負債35萬元,努力還錢。
課業考試成績不佳?這是不是我想要唸的呢。
擔心家中經濟狀況?還要想以後家人的退休經濟。
人之所以為人,就是要有一堆煩惱要有一堆考驗去驗證你的人生吧?

話說大家小時後的夢想職業是什麼呢?
那時候我寫太空人,或是寫要環遊世界。
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94122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