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閒閒沒事做,先看了班傑明的電影再看Q&A小說。
班傑明的一些對白很棒,很具有省思。
★某夫人,他記不得名字,但非常難忘的人,教他鋼琴並讓他知道如何正確彈鋼琴,
非追求技巧、掌聲,而是純粹的去享受那取悅感動自己的過程。

教會了他用另一種角度思考生命,關於失去一個人的意義。

『我為你感到難過,你要經歷所有你愛的人都比你先死去,這還真是個不小的責任!』

『我們注定要失去我們所愛的人,不然我們怎麼會知道他們對我們有多重要』

★麥克船長
教會了他關於理想與現實的互相妥協平衡,
他是個藝術家,也是個拖船船長,這是可以並存不衝突的。

也是他教會了他如何學會放下,
『你可以像瘋狗一樣,對周圍的一切忿忿不平,你可以詛咒命運,但到最後那一刻,你只能輕輕放手』

這部片真的很不錯,可是有一點我很納悶,有一幕是班傑明49歲但看起來卻像30幾歲,外貌與年紀不合呀!!

*******

然後今天我花了一個下午去誠品看書─『Q&A』─也就是百萬貧民窟的原著小說。
基於電影法則,改編電影好看的話那小說一定更精彩! 
主角所回答的十三題問題其實就是主角的人生縮影,故事後面真是精彩連連,驚喜不斷,
不知如果我看了電影,我還能夠覺得精彩嗎?
不過這個電影法則我覺得不適用於『阿甘正傳』,因為小說版的更誇張,你會看到阿甘上太空....
雖然電影版拍的很溫馨感人,但原作者卻表示不喜歡電影..... 我很喜歡呀!!!

*******

『當哈利遇上莎莉』的一個片段很有趣,


我沒有找到中文字幕,大家看到後面應該能懂的。
看到這段讓我噴飯大笑呀!! MEG RYAN我好懷念那時候的你喔。
這種女性演技在奧斯卡典禮更是精彩連連,看那些特寫表情就知道了,真愛表演。
話說第81屆奧斯卡真好看,以後也是這樣緊湊度的話我也會收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94122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